close

12/8 凌晨一點十八分 我在媽媽失去求生意志前來到這個世界 話說 我娘是個具有強烈執念的女子 她在懷孕期間看了生產育兒的書之後 就下定決心要用完美自然產的方式生下我 不過 因為我的吸收力超好 到了38週時 醫生就說我的頭兒已經長到40週的大小 體重也3280公克,再繼續大下去,恐怕就會不好生

 於是醫生下了一道通牒令,如果39週我還沒有動靜,就建議催生,以免太大不好生,這可大大違背了我娘不想讓醫療行為介入的執念,她記得醫生說:多走動促進子宮收縮,幫助胎兒頭下降,也能使子宮頸變薄,縮短產程,於是當天回去後,她就訂下每天散步ㄧ小時的計劃,一般人可能走個一兩天就放棄,但她不是別人,她是我瘋狂的娘親,她確信著走動爬樓梯ㄧ定會讓我順利來到

  

不過 天不從她願,39週時,我依然不動如山,她不甘願的進入門診室,等著被醫生宣判催生令,幸好,她是個165公分的女漢子,所以醫生就把催生點延到滿40週後的幾天...

12/6凌晨,她發現自己落紅了,因為收到太多有關落紅也可能要拖上五六天才會生的威脅,那天ㄧ早,她又去走了四公里,結果一整天下來,她都像沒事ㄧ樣,彷彿落紅只是不小心的,肚子完全不痛,12/7凌晨時,她終於感覺到所謂的陣痛,於是就立馬奔到慈濟,折騰了幾小時後,因為只開了一指,就被退貨回家觀察,當天晚上陣痛終於越來越頻繁,但為了避免再次被退貨,她忍到每隔3-5分鐘陣痛ㄧ次時,才敢踏上生孩子的路途,隨著陣痛一波波的來襲,她終於受不了我爹ㄧ再引誘,答應要打無痛分娩,每次當陣痛來臨時,她就會告訴自己,再忍一下,打完無痛就會好多了,但…就在開到四指時,她聽到醫生對我爹說:她應該會生很快,所以,來不及入針了…那一刻,她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當然是她不會痛苦太久,但憂的是,這種有如被火車壓過的痛,還得再忍受一陣子,每一次內診,她都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她不知道還可以再承受幾次這樣的痛楚,只能在每次陣痛來臨時,不停地用頭撞床邊的欄杆,如果我爹阻止她,她就只能捶打他,終於,開到八指的那瞬間,她準備要開始迎接我的來臨,她握緊把手,每次憋氣時用力,她都覺得好像要大出一條便秘了一個月的大便,同時間,她還必須忍受護士不停攪動著產道,當她受不了尖叫時,護士就會用十分堅定的口吻對她說,會痛就繼續用力,不要叫,會浪費力氣,由於我娘是個長期便秘的女子,所以,她十分擅長下面使力這個絕活,醫生和冷面護士都被她驚人的進展給嚇到了,於此同時,她一直感覺到左邊有個人不停地發出抽蓄的聲音,原本她想咒罵我爹笑她面部猙獰,抬頭一看,原來我爹已經泣不成聲,這真是她始料未及,終於,冷面護士說了最中聽的一句話…再用力一次,就可以進產房囉!都到這地步了,她除了放手一博,也別無他法,進入產房的那瞬間,她真的希望一切趕快結束,於是,不停不停不停無止盡地用力,最後,在陰道被醫生剪來剪去的某個moment,我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娘全程只花了三小時時間,就生下了我這個3500克的壯丁,當我被放到她胸前時,彷彿剛才所有的一切都沒發生過一般,她突然從一頭猛獸變成了愛心眼媽媽,她拍著我說,別哭,媽媽最愛你,我們終於見面了!

As I mentioned, 我娘是個體力過人的女漢子,一般人生完孩子後,應該都是倒床就睡,但這個人卻能在住進病房後,立即上傳自己的照片,完全將休息這件事拋在腦後,到底是有多想經營自己的臉書,再怎麼努力,還不是只有一百多人按讚,受不鳥她~~~

QQ图片20151217191758.jpg 

總之,還是感謝我娘在殺死主治醫師和冷面護士前生下了我,Hello, I am 甜巴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陣痛 分娩
    全站熱搜

    甜巴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