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娘來說,這世上有一種錢叫「幹嘛浪費這種錢」,而「月子中心」無疑被列為其中之一,即便身邊的朋友們不停地勸她,第一胎沒有經驗,住月子中心才不會手忙腳亂,而且育兒的路途可是無比漫長,一定要顧好身體才能長期抗戰,但女漢子本人一直堅信著沒經驗就看書以及她的身體根本不需要所謂的恢復期這樣,再加上我外婆終極女戰士阿惠姐也說:我以前那有做過什麼月子,生你姐姐時,只吃了西瓜喝了綠豆湯,現在還不是壯的像頭牛(語畢加上陳松勇招牌拍肚)。對於他老婆的過度自信,我爹也都是採取冷眼旁觀的態度,但是在出院當天,他便默默載我們直奔花蓮唯二的月子中心(另一家是門諾醫院附設)

 

於是,在不容我娘置喙的情況下,藍田成了我人生的第二站~

 

 為了保護我們這些寶寶,訪客進入前,都要洗手戴口罩喔! 這家今年才開始在花蓮設立的月子中心 ,十分新穎寬敞 

 

乾淨舒適是一定要的,除此之外,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所以採光很棒喔!

  

紫外線奶瓶消毒箱、可調整溫度的熱水瓶,讓你不會喝到陰陽水,體重計是我娘這種體重控制狂的好朋友,可以說設備十分齊全。

  

TOTO WASHLET免治馬桶是產婦的必備品,因為產後產生的下身腫脹需要特別注意衛生防護(平時難道不用嗎?),浴室也有暖房和乾燥的功能,讓媽媽們能放心洗頭和洗澡。

  

 專業的護理團隊,每天三班制,讓產後媽媽可以放心在房間上網、做指甲(大誤),採親子同室的寶寶,護士阿姨都會定時巡房,紀錄我們的狀況及媽媽復原情況

每天洗澡時都會把床換新、推車消毒,讓我隔絕壞細菌

  

像我這種帥哥的臉上,是絕對不能出現眼屎、鼻毛、口臭這種糗事,連這些小地方也很注意清潔喔!

 

  

 營養師搭配的月子餐,少油少鹽,雖然ㄧ天五餐,也不用擔心會變胖,為了餵飽我,  我娘ㄧ定會把每一餐的湯都喝完

  

看我白白胖胖的樣子也知道,我的伙食很好!!

不過,我出院第一天其實黃疸指數偏高,有13.3已經逼近照光臨界值15,所以隔天就被安排回診,我娘ㄧ直對自己的親餵狀況充滿信心,想說只要按照需求餵,我哭就餵我,殊不知我其實有點喝不飽,因此隔天驗黃疸時,我已經15.4,醫師當然就要我立即留下來住院,此時偏執狂我娘整個腦袋都是我全身光溜溜躺在ㄧ張小床上邊發抖邊孤獨地照光的畫面,儘管醫生護士的態度都很堅定,但她還是下定決心把我帶回月子中心狂餵母乳,問題在於她本人還沒有這麼多奶,又堅持不要餵配方奶,幸好此時護士阿姨們想到隔壁房有位產量豐富的媽媽,就幫忙我娘開口跟她借奶,終於在兩位酪農的通力合作下,兩天後我的黃疸值降到14.7,這件事讓我娘真正體會到月子中心的好處,畢竟書上寫的還是跟實際狀況有所出入,像她這樣的新手,有專業人士能隨時詢問是最好的,不然,真的會很慌張。

另外,我第一天進來時,護士就幫我做了全身評估,那時就發現我左邊鎖骨有突起,疑似是經產道的骨折,我娘聽到骨折二字,立刻在腦中又浮現我被包成一個木乃伊的樣子,還好護士阿姨也立刻說明新生兒骨折很常見,通常也會自行痊癒,只是在護理時要特別注意不要拉扯,建議我回診時順便照張X光,確認我骨折的狀況,如果沒有住進月子中心,依照我娘神經大條的程度也不可能發現我骨折的事情,想起來讓她忍不住打了冷顫

 我媽是ㄧ頭猛獸的事,我想我不需要再強調了,所以她住進月子中心時已經活蹦亂跳,還好每天除了忙著擠奶餵奶之外,還能去找客服阿姨們聊天,上上媽媽教室,偶爾煩ㄧ下護士,不然她無法撐過無聊的月子生涯,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再過兩天我們就要回家了,女漢子在依依不捨之餘,也要重新將月子中心列為「該花就要花的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甜巴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